仰望星空演讲稿8
敬爱的教师,亲爱的同学:大家好:
“阿门阿前一棵葡萄树,阿嫩阿嫩绿地刚发芽,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,一步一步地往上爬……“这首歌是我儿时最熟悉的,也是我现在最难以忘怀的。是啊,走过许多陌生的路,看见许多陌生的人,听见许多陌生的歌,蓦然回首间,才发现萦绕在记忆深处,久久不能舍去的是那段懵懂的少年时光。
少年时光如一个稚嫩的小女孩,步履不齐地跟在我们身后。那时的我们有着远大的目标,目光却只专注于前方,哪里会注意到我们身边的人。然后,渐行渐远,我们终是抛弃了自己的少年时光,一个人,迈着大步走向远方,身后是少年时光那双忧愁的双眼。我们总是在最无知的时候尝到了最甜美的糖果,又在尝尽的人生百味之后才明白,年少时候的囫囵吞枣吃下的,没有细细品味的时光原来是最美的。
人总是要后悔才知道珍惜,是啊,失去的是最美好的,想要珍惜却又无能为力。仰望此时的星空,远在老家的你们是否同我一样在仰望这浩瀚的星空呢?
儿时的我是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。那时,爸爸妈妈出去打工了,只有过年才见得到。因此,在我儿时记忆中,对父母的记忆是稀少的,更别谈对父母有什么深厚的感情。记得那时夏天,每每到了夜晚,我就一言不发地跟在奶奶身后,被跟得不耐烦了,奶奶就笑骂我几句,然后将竹床搬到楼上露天的地方。之后,我就喜滋滋地躺到竹床上玩,等待着爷爷奶奶。
那时的农村空气很新鲜,也没有喧闹的广场舞。夜幕降临时,满天的星星都争着抢着跑了出来,那时的星空是多么璀璨呀,在路上行走都不需要点灯。可是如今呢,霓虹灯太闪亮了,亮得连星星都无颜在天空中存在啊。
我犹记得那时,我和我奶奶躺一张竹床上,爷爷躺在另一张床上,谈笑聊天。虽然现在已经记不起那时聊的是什么,但我知道,那时的我很开心,很开心,没有对现实的忧虑,也没有对未来的迷茫,只是天真的认为世界很美,没有人流泪,只要吹熄蜡烛,许的心愿就会就一定会实现。那时的我是多么美好啊!
后来,因为学业,我不得不离开了爷爷奶奶。时间是多么紧迫啊,我竟找不出一点时间回去看看他们。就这样,我的少年时光走了,走得好远好远,我甚至都看不到它的背影,我甚至还来不及同它道一句:”再见。“它就这样走了。再见,再见,再也不见。
而如今,又是一个夏天如期而至,仰望星空,星空中只有孤独的几颗星,发出微弱的光芒,而更多时,是没有星星的。它们躲得太久、太久了。那远在家乡的人啊,此刻,你们是否同我一样,在仰望着暗淡的星空呢?